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公开 >> 正文
海口市公安局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审计 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2022-04-28 09:52:37 来源: 海口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海口市公安局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审计

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海口市审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海审办〔2021〕125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前期整改情况(2021年第74号审计整改建议书),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29个项目执行指标支出完成率低于10%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我局:局本级(警保处)、技侦支队、禁毒支队、留置陪护支队、龙华分局、美兰分局、机场分局、琼山分局、刑警支队、秀英分局前期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提前支付下一年度的经费造成虚列支出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刑警支队前期已整改完毕。

三、盘活收回存量资金安排的支出预算形成二次沉淀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局本级(警保处)前期已整改完毕。

四、实有资金账户未清理盘活存量资金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我局:局本级(警保处)、第二看守所、城警支队、国保支队、技侦支队、监所支队、旅警支队、美兰分局、机场分局、琼山分局、特警支队、刑技支队、治安支队、禁毒支队前期已全部整改完毕。

开发区分局:实有资金账户未清理盘活存量资金67.04 万元,为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拨付分局,用于支付保安公司劳务派遣给我局的协警人员的工资福利费用,由分局按月支付给劳务派遣公司,因此无法上缴财政,此项整改情况已经向市财政局说明无法上缴的原因,正在整改中。

秀英分局:剩余实有资金账户未清理盘活存量资金38.16万元,以上两项,陆续完成支付,正在整改中。

五、拖欠企业账款方面

局本级(警保处):经与海口供电局校对,截止2021年7月31日,电费已全部缴清无欠款,对方公司出具证明,会计已对此笔往来款进行账务调账处理,已整改完毕。

戒毒所:拖欠海口市金鹰安保集团公司10万元,会计已进行核销债务记其他收入,已整改完毕。

六、未及时注销银行实有资金账户方面

局本级(警保处):未及时注销银行实有资金账户为总户、基建户、房改户,以上三个账户已办理撤户相关手续,已整改完毕。

琼山分局:未及时注销银行实有资金账户1个,已整改完毕

七、未及时清理其他应收往来款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我局:治安支队、特警支队、机场分局、秀英分局、戒毒所前期已全部整改完毕。

局本级(警保处):未及时清理23笔其他应收款共计1527.26万元。拟重新委托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清理,正在整改中。

未及时清理4笔其他应付款共计37.29万元。其中:2笔应付款23.19万元,已整改完毕;2笔应付款14.1万元,将同其他应收往来款一起清理,正在整改中。

第一看守所:未及时清理其他应收款9.43万元,为2013年底自秀英大道整体搬迁至新址后,于2014年1月向供电公司预付电费款。已发函给海南电网海口供电局,同时,邀请会计师事务所针对该笔款项进行专项审计,出具审计报告,正在整改中。

拘留所:与第一看守所情况相同,正在整改中。

经侦支队:未及时清理其他应付款10万元,为2003年向三九汽车公司的应付款项。已委托海南永信德威会计师事务所对支队债权债务情况开展清查,已出具正式审计报告,正在整改中。

开发区分局:未及时清理其他应收款53.7万元,分局正接受市财政局委托的海南佳明会计师事务所对分局全部债权债务的全面清理审计,待审计结束后,按审计报告要求进行处理,正在整改中。

未及时清理其他应付款0.56 万元,已向财政局申请调整支出经济科目,并完成支付申请审批手续办理,整改完毕。

刑警支队:未及时清理其他应收款11.26万元,其中:0.5万元支队已将相关核实清理情况报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已做清理核销,已完成整改;10.76万元正在整改中。

未及时清理其他应付款7.87万元,支队已将相关核实清理情况报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并已做调账处理,已完成整改。

八、公务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1.09万元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局本级(警保处)前期已整改完毕。

九、公务用车油卡余额过大且当年仍有充值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我局:局本级(警保处)、机场分局、治安支队、禁毒支队、国保支队、技侦支队、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前期已全部整改完毕。

十、少计三公经费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美兰分局前期已整改完毕。

十一、未及时上缴非税收入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我局:刑技支队、美兰分局、龙华分局、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秀英分局前期已全部整改完毕。

局本级(警保处):未缴4.11万元已全部上缴,整改完毕。

治安支队:应上缴财政非税收入10万元,已办理退款手续,整改完毕。

十二、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未整改完毕方面

局本级(警保处):一是连续结转两年以上未使用未清理的项目12个877.59万元(11个项目已整改完毕,1个项目整改中)。其中:10个省厅拨款项目资金177.27万元,根据审计意见可纳入下年度综合预算,部分项目资金已在2021年度开支,剩余资金编入2022年度综合预算使用,前期已整改完毕;1个项目资金为市委老干局转来离退休老干部2016年春节慰问金0.32万元,已上缴财政,已整改完毕;1个项目资金为海南汇辉公司转入700万元,实际已开支,未从该项目列支,拟请会计师事务所清查工程相关开支情况,正在整改中。二是已完工交付使用的在建工程未结转固定资产工程项目21个17690.72万元。针对“已完工交付使用的在建工程为结转固定资产项目”的整改工作,目前局本级(警保处)已收集提供材料办理转固手续,正在与会计梳理相关凭证进行调账处理,正在整改中。

十三、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在未决算情况下已全额支付合同款方面

此项问题涉及龙华分局前期已整改完毕。

海口市公安局       

2022年4月2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