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公开 >> 正文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审计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022-12-30 15:23:45 来源: 海口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审计相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市审计局:

根据《海口市审计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海审办〔2022〕75号)要求,现将我支队相关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应缴未缴非税收入及财政款4503.20万元

一是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根据《海南省公安厅 财政厅关于实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异地处理的通知》(琼公通〔2009〕167号)、《海南省财政厅关于交警非税收入省与市县分成有关事项的复函》(琼财非税函〔2015〕1583号)和《海南省财政厅关于规范省内异地交通违法罚没收入支出管理的通知》(琼财防〔2017〕592号),2015年12月至2017年,共转入本地和异地处理交通违法所得罚没收入分成款2533.68万元、海口机动车号牌拍卖收入款1706.53万元,共计4240.21万元,我支队严格执行财务支出要求,用于支付办理机动车上牌、违章处理、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设施维修维护、交通红绿灯维修维护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费用。2018年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转入本地和异地处理交通违法所得罚没收入分成款转入市财政局国库,纳入预算统筹安排,不再产生该项收入。二是我支队对应缴未缴的262.99万元其他非税收入及财政款进行梳理,已上缴市社保局多转的女职工生育津贴、海榆中线原车管所部分建筑设施拆迁补偿款、红城湖道客片区改造补偿余款、银行存款衍生利息共计109.33万元,支队宿舍区交存水电费、城警支队转入水电费、退休人员公务油料退款、原琼山市交警大队欠缴款共计153.66万元,已委托会计事务所梳理,出具专项审计报告后上缴。

二、公务车辆出险未索赔34.06万元

审计提出2017至2020年公务车辆将理应由保险公司承担的车辆维修费用列单位费用支出34.06万元,经与保险公司核对,应列入保险理赔的费用为11.50万元,已退回支队账户。其余22.56万元为车辆正常维修费用应列单位支出。

三、违规为非警务人员配发交警服饰13.05万元

2018至2019年,支队龙华、美兰大队为配合区政府工作,在区财政拨入的经费中支出13.05万元,为区政府招聘的联防队员等非警务人员购置及配发交警服饰1094件。其中:龙华大队700件,共计7.03万元;美兰大队394件,共计6.02万元。目前,配发的服装和装备已全部收回,并按规定销毁处理。

四、延时报销结算131笔经济业务4572.09万元

根据审计反馈问题,支队2021年上半年报销2017至2020年间发生的费用131笔,共计4572.09万元,以上费用已支付。延时报账的原因主要在于财政保障预算资金不足以及项目核算缓慢。支队将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加大预算资金保障力度,并严格落实项目验收后三个月内完成财务结算的规定,及时办理费用报销。

五、已决算工程项目未及时申请退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30.15万元

经申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于2021年12月23日退回“交警综合服务中心二期升级改造”工程项目保证金及利息共计30.80万元,该笔资金已上缴市财政局国库。

六、往来款长期挂账未清理627.98万元

根据审计反馈问题,目前市财政支付局委派会计已对在“其他应收款-市财政局”科目挂账144.50万元进行调账处理,支队已收回龙华分局借款10万元、强制隔离戒毒所借款30万元。其余443.48万元,由于大部分为原琼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挂账,海口、琼山两市合并后接收产生,涉及时间长、单位多,支队已委托会计事务所对债权债务进行梳理并出具专项审计报告,目前正在对接市财政局做账务处理。

七、安保服务项目443.52万元利益相关人参标

支队根据政府采购相关制度要求,已对办公区安保服务项目重新组织招标采购,并将原服务公司涉嫌围标串标的问题报市财政局处理。

八、未及时办理17个项目竣工结算涉及7811.15万元

目前,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和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庆典活动完善部分道路交通设施项目分别为五个标段,海口市公安局交警综合服务中心机动车上牌业务大厅建设、综合服务中心机动车上牌通道改造、综合服务中心机动车上牌停车场改造,大致坡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考试场建设,海口市金龙路办公大楼修缮工程,共8个项目已报市财政局完成竣工结算;海口市优化交通组织及红绿灯控制和配时优化项目(A包),承担解决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停车安全、停车难问题--(景山学校、五源河、西海岸九小、海口中学共四个标段)学校周边交通改善项目,共5个项目已报市财政局办理竣工结算,待出具结算报告;2017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四个标段)共4个项目经报财政局审核,因第四标段报送结算资料不完整,目前整体退回补报。

九、购置资产未纳入登记管理64件177.71万元

经梳理,支队新建交通信号综合管控平台和交通信号配时优化管理平台已通过验收,涉及应纳入登记管理的174.5万元,其中无形资产26件142.5万元,固定资产6件32万元,已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报市财政国库支付局审核。支队购买4个临检灯共计0.46万元,10台对讲机共计0.68万元,18个临检灯共计2.07万元,经核实单件金额未达到固

定资产录入标准,已按要求登记管理。

十、公务车辆账实差额233辆

经开展固定资产清查,核实支队公务车辆账实差额为44辆,下一步将按规定报市财政局处理。

十一、违规缴纳警察协会会员费30万元

根据市警察协会的通知要求,支队作为会员加入协会,并于2018至2020年向协会缴纳会员费合计30万元(10万元/年)。审计反馈后,支队已向市警察协会反映该问题,并已停止缴纳2022年会费,该问题整改完毕。

特此报告。

附件:1、企业网上银行交易系统及理赔报告。

2、装备的处理情况说明。

3、付款申请单及业务回单。

4、竣工结算审定签署表。

5、审计业务约定书及付款回单。

6、设备及家具资产信息卡。

7、盘点专项审计报告及清单。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12月26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联系人:陈积锦  13379993099)

抄报:市公安局政治部审计科




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pdf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