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信息公开 >> 警务公开 >> 正文
海口市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暨队伍思想状况分析会
2022-09-22 15:26:04 来源: 椰城警民通 【字体:   打印

海口市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暨队伍思想状况分析会

9月20日晚,海口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暨队伍思想状况分析会,梳理问题,研究措施,部署推进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警心、提振士气,为打好“百日行动”收官战、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硬仗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步重点措施。龙华分局、琼山分局、交警支队、特警支队依次汇报队伍思想状况。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传家宝和生命线,全市公安机关要将思想政治工作摆到公安党建队建的重要位置创新做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部署要求。把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公安铁军的紧迫任务,作为高质量完成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作为加快建设自贸港警务机制的重要内容,坚持政治统领,推进守正创新,着力提档升级,务求实功实效,更好地发挥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作用,实现从“有没有”“做没做”向“实不实”“好不好”的提升,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紧扣“忠诚干净担当”育警铸魂,在党建引领、严管筑堤、用人导向、典型示范、能力提升、爱警暖警等各方面提质增效,为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提供全面过硬队伍保障。


1

党建引领要做实,筑牢政治忠诚

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全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构筑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2

严抓严管要常态,守住红线底线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宁听骂声、不听哭声”,一以贯之严格对民警辅警的教育管理。坚持“战时严于平时”,严格执行战时纪律,严格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值班备勤、日常考勤等工作制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奖罚立即兑现。


3

用人导向要鲜明,激励干事创业

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


4

能力建设要加强,深化实战练兵

认真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部署,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提升干警政治能力、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公安队伍。


5

典型选树要过硬,加强品牌宣传

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市局党委中心工作,结合“百日行动”,拓展评选树优的视野,既要有敢打敢拼的“狮子型”干警典型,也要有精耕细作的“老黄牛”。挖亮点、立标杆、重引领、强宣传,激励士气,提升形象,对内让广大民警辅警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对外提高“海口公安”的公众传播力、品牌影响力。


6

爱警暖警要用真情,凝聚警心力量

抓好已有的优抚、慰问、体检、保险等措施落实,把暖警惠警工程做到民警辅警心里去、家里去。启动党的二十大安保战时奖励机制,送奖上岗、送奖上门,尽最大努力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实际困难。旗帜鲜明为依法履行职责的民警撑腰鼓劲,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加强警务勤务安全防护,落实民警容错纠错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压实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高质量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铁军。

1

强化一岗双责,提升领导力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思想政治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管业务与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


2

强化干部示范,提升执行力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先,带头不折不扣执行制度纪律,带头雷厉风行抓好工作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牢记“公生明、廉生威”,始终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以廉为福、以贪为祸,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3

强化载体创新,提升行动力

要“接地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政工干部必须经常深入一线,与民警辅警打成一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走好警营群众路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解决民警辅警操心事、烦心事的好办法,更好地疏通堵点、凝聚警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