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海口交警推进车管业务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
2022-04-12 10:25:00 来源: 海口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海口网4月11日消息(通讯员林馨 特约记者陈世清 记者陈捷)近日,因受新一轮疫情影响,海口公安交警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推行“网上办、就近办、自助办”便捷服务全力确保各项交管业务得到高效、有序办理。其中,针对驾考工作,减少预约考试人数,各考场每天安排200人进行考试,较之前相比平均减少62%


驾驶人办理交管业务。(海口公安交警供图)

此外,为减少人员聚集,海口公安交警还按照人数分流安排考试,各考场安排每场的考试人数不超过30人,较之前相比平均减少50%;三是考生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在进入考场前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对于已成功预约考试的考生,但因个人原因无法参加的,可在考试前一天提前取消再另行预约考试。

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理业务的需求,海口公安交警全面推行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举措。市民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申领临时号牌、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选号、申领免检标志、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26项网上交管业务。此外,还可以通过全市20家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市民可前往附近的邮政网点办理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非本人机动车绑定与解绑、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补换证等20项交管业务。据统计,4月1日至11日,共受理网办业务23110起,其中,车管业务3821起,驾管业务489起,违法处理业务18800起。

在灵山综合服务中心的交通违法、车管、驾管业务大厅、4个交通管理服务站和观澜湖服务站等窗口服务大厅,开展“一窗”服务工作机制,延时办理业务,确保在安全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办理各项业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海口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通过网上便捷办理交管业务。需前往交管服务大厅(站)办理业务的市民,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间距,分批次进入大厅办理业务。且办结即走,严禁在大厅内聚集和逗留。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