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进一步规范货车通行的通告
2022-09-14 16:00:00 来源: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字体:   打印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进一步规范货车通行的通告

海交警规备字〔2022〕1号


为规范货车通行管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现将货车通行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车辆类型

本公告所指的货车包括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牵引车、挂车,不包括微、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车)。

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本通告的限制。

二、限行区域

东至滨江路(含),西至丽晶路、丘海大道(不含),南至椰海大道(不含),北至海岸线形成的闭合区域内所有道路,含海甸岛,不含海垦南路(椰海大道至保税区南门路段)。

三、通行规定

货车类型的分类,以机动车行驶证上的车辆类型为准。

(一)中型(含)以下货车

1.每日7:00至9:0016:30至19:30限行区域内限制通行;

2.滨江路、国兴大道、海秀快速路、长天路全路段24小时禁止通行。

(二)中型(不含)以上货车

1.每日7:00至21:00限行区域内限制通行;

2.每日7:00至21:00火山口大道(火山口大道与椰海大道交叉路口至火山口大道至环市街交叉路口)禁止通行;

3.每日21:00至次日8:00长秀路(长秀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至长秀路与海盛路交叉路口)禁止通行;

4.滨江路、国兴大道、海秀快速路、长天路全路段24小时禁止通行。

(三)新能源货车和冷链运输车

1.中型(不含)以下新能源货车和冷链运输车,除每日7:00至9:0016:30至19:30海秀快速路禁止通行外,其他时间和路段不限行。

2.中型新能源货车和冷链运输车,除海秀快速路24小时禁止通行外,其他时间和路段不限行。

3.中型以上新能源货车和冷链运输车,滨江路、国兴大道、海秀快速路、长天路全路段24小时禁止通行,每日7:00至21:00火山口大道(火山口大道与椰海大道交叉路口至火山口大道至环市街交叉路口)禁止通行;每日21:00至次日8:00长秀路(长秀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至长秀路与海盛路交叉路口)禁止通行,限行区域内其他路段每日7:00至9:0016:30至19:30禁止通行。

四、通行码(证)办理

因城市运行保障、民生物资运输、企业生产物资、应急抢险等需要在限行时间、区域或路段上通行的货车,企业或车主应通过网上申办货车通行码,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网上申办的,可到窗口申办。货车通行证办理申请书样本,可到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网页,办事指南栏中下载。

(一)网上办理

当事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中“机动车业务-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办理,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1.个人车辆,应先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账户,并绑定相关车辆即可申请货车通行码。

2.企事业单位车辆,应前往单位所属辖区交警大队申领交管12123企业账号后,再申办货车通行码。

3.按“交管12123”要求上传对应材料,上传材料如合同页码太多或有多个合同,可多张拍照在1个照片中,但须体现合同有效期、双方签字盖章等有效内容。

4.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后,符合通行要求的,予以通过;对不符合通行要求的,予以驳回。申请被驳回的,应按照货车限行通告通行。

5.网上可24小时申办,对申领临时通行码(有效期不超过7日),1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发或反馈不予核发的结果,对申领长期通行码(有效期超过7日),2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发或反馈不予核发的结果,咨询电话0898-31366858。

(二)窗口办理

当事人可携带申请书、企业证件、车辆证件、运输合同等相关材料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012室,按照程序办理货车通行证。

窗口办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5:0018:00时,5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行证核发,咨询电话0898-31366843。

五、法律责任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予以处罚。

六、附则

    本通告自2022年9月18日起执行,执行期限为2年,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执行情况对本通告随时进行调整。2021年3月13日施行的《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进一步规范货车通行的通告》(备案登记号:海交警规备字〔2021〕1号)同时废止。

特此通告。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9月14日     


(样本)

货车通行码(证)办理申请书

本(司、人)   (名称)         ,从事  (民生物资、城市运行保障、应急抢修、工程运输)  运输,现有车辆   (车牌号)        共××辆,运输   (货物种类)   需要到________(地址)________送货,通行路线为     (路线、区域) ,通行时间为                     。本(司、人)承诺所提供的资料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责任。

经办人:×××,联系电话:××××××××

附件:

申请人:   (盖章、纳印)   

日  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