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海口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8 16:16:57 来源: 海口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海口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日上午9时至11时,由海口市“三电”办联席办公室举行的“5.17”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专题宣传活动在海口市明珠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市“三电”联席办各成员单位共制作展板20余块、宣传海报50余份,宣传资料、手册3000余张,横幅7条,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市旅文局、市供电局、市铁塔公司、中国有线海口分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移动公司、市电信公司、驻军某通讯部队等“三电”联席办成员单位参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三电”设施安全保护专题宣传活动,主旨是通过宣传“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安全防范意识和打击“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整治成效,达到提高人民群众参与保护“三电”设施保护积极性,增强“三电”企业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震慑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活动的目的。





今年以来,海口警方以维护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为目标,深入开展“三电”专项整治行动。5月以来,全市共组织军、警、企联动巡护队伍3000余人次,对全市“三电”设施开展安全巡护。公安机关共受理刑事案件62起,立案52起,刑事拘留6人,取保1人,逮捕1人,有效震慑了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同时,我市充分发挥宣传资源优势,共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张贴通告、标语、公众号200余张,进行了深入宣传和发动,形成舆论声势,夯实了专项斗争的社会基础。此外,由海口警方牵头,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共开展联合检查15次,检查“三电”设施周边废旧金属收购站(点)297家次、施工工地工棚134处,对“三电”设施周边治安环境开展大排查,有效整治了“三电”设施周边治安隐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