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海口公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现场学法宣教活动
2022-05-13 20:44:04 来源: 海口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5月13日,海口公安交警支队法宣科民警联合老陶义工社志愿者,在大英山西二街与五指山南路交叉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学法宣教活动。



执勤交警、志愿者对现场查获骑乘电动自行车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通过引导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学法、转发朋友圈集赞的方式,开展交通宣传普法教育活动。本场宣教活动共纠正电动自行车违法并引导学法教育29人次。




截止目前,通过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学法教育人数达1320人次。据悉,针对轻微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海口公安交警在执勤点设立现场学法教育区域,印制“学法教育流程”易拉宝图示,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在执勤交警的指导下,违法驾驶人通过图示扫描下载“交管12123”APP、“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学法教育”板块,任选警示视频完整观看后,转发至朋友圈,承诺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并征集点赞,经执勤民警现场教育并处以警告免罚款,指出其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并督促摒弃驾驶陋习,确保安全出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