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幸“盔”有你 拒绝酒驾海口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乡村宣传活动
2022-05-17 22:42:28 来源: 海口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通讯员:李盛兰

为切实增强农村乡镇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农村地区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5月17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进美兰区灵山镇东和村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幸'盔’有你 拒绝酒驾”的宣传主题,交通民警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实际,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展示事故案例展板、文艺表演等形式,结合典型交通事故警示视频片,教育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让现场参与活动的村民将交通安全理念传递给每家每户,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农村乡镇群众懂交规、守交规,营造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氛围。





海口公安交警、老陶义工志愿者还重点针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车、饮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告诫广大群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交警提醒村民无论春耕农忙还是出门务工,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做到驾车不酒驾、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为安全加把“锁”。活动中,交警、志愿者还邀请学生代表上台参与砸西瓜模拟头盔防护实景演示,并通过警民互动赠送头盔、新国标电动车及生活用品抽奖等环节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开场之前,交警、志愿者还为广大村民播放电影,并通过宣传“大逢车”播放酒驾警示视频。据统计,当天共有村民、学生约200多人全程参加了活动,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