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海口警方举行2023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动员誓师大会
2023-01-13 11:28:49 来源: 椰城警民通 【字体:   打印



“我宣布,海口市公安局2023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1月11日上午,海口市公安局2023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开训誓师动员大会召开,海口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运发下达开训动员令。



特警队员现场演练了应急棍术和射击技术、特种战术科目,海口市琼山、美兰分局民警分别演练了常规警情处置和“最小作战单元”处置战法,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交通指挥手势展示等科目。

   开训就开练,号角催征砺精兵,海口警方早部署、早行动,深入开展新一轮全警实战大练兵,砥砺高素质海口公安铁军。2022年以来,海口市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的决策部署以及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工作安排,把全警实战大练兵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2023年,海口市公安局实施党建铸魂、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素质提升、规范执法、科技赋能、基层基础等七大攻坚工程。其中,素质提升工程是重要基础和保障,主要措施就是开展新一轮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回炉提升”教育培训。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题中之义,是打造自贸港现代化警务体系的必由之路,是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的实际需要。

    市公安局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是大练兵的“排头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亲自抓练兵、带头走前列,喊响“跟我练”“跟我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当好实训实考的表率。


    练就要练精兵,新时代海口公安工作新答卷具体要怎么答,海口警方全警实战大练兵总体工作方案作出了具体部署,其中明确了政治练兵、专业练兵和基础练兵3大类20项具体练兵任务。


    政治练兵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首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法律练兵端正执法理念,紧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科技练兵在明确“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采用什么新技术、使用什么新装备”前提下,设置相应的训练科目,实现建、管、用统一;专业练兵立足警种主责主业,加大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专项实战技能训练,培养一批业务精湛的专业型人才;实战技能练兵提升现场处置能力,加强单警、最小作战单元、群组攻防对抗战术训练,提高警情评估、风险识别、现场应变能力;协同作战练兵着眼应对规模聚集事件和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开展全要素合成演练,提高指挥协调、协同作战、综合保障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情况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为确保大练兵成效,务必动真碰硬、严格奖惩,全面增强落实执行力。大练兵工作组织开展“红蓝对抗”强化考核,“回炉提升”强化鞭策,“奖优树先”强化激励,促使全体民警辅警雷厉风行、奋勇争先,练出忠诚担当的铁肩膀、练出攻坚克难的硬作风、练出遂行使命的真本领,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服务保障自贸港和新海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