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海口警方忠诚坚守 交出"五一"假期安保平安答卷
2023-05-05 09:15:00 来源: 椰城警民通 【字体:   打印



海口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五一”安保和交通保障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严格落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节日期间,全市治安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0.8%,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事件和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



市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成立了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运发同志为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和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节日期间,韩运发副市长及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岗在位,每日调度全市社会治安情况,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全市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对全市重点部位巡控网格开展联勤武装巡逻防控,严打严防街面违法犯罪。开展全市集中清查行动,检查涉危险物品单位16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处,盘查可疑人员 623人次、车辆305辆次,抓获一名22年命案逃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了社会面整体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海口市公安局在街面最大化部署执勤警力,对全市52个易堵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4个,完善标志牌 43块,实时发布路况信息3673条次,加强对22个重点商圈、11个景区及周边和交通枢纽等易堵路段的交通疏导,部署6组警力对高速公路开展24小时巡逻,全力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严管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紧盯旅游客车、农村面包车等四类重点车辆。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对全市15家景区景点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危爆物品单位场所15家,排查整改“九小场所”、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场所火灾隐患61处。圆满完成时代少年团演唱会等8场次大型活动安保,保障全市91场文旅活动顺利进行。



全市公安机关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示报告和信息报送制度。分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部署应急处突力量24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密单位内部、执法办案场所以及监所安全防范措施。节日期间,督察部门对全局51个单位及基层所队和25个点位开展现场督察和网上督察,为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