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海口这两起事故给家长敲响警钟
2024-01-22 09:51:46 来源: 椰城交警 【字体:   打印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

我们似乎很少能够看到家长

【自省】


小时候学步摔倒

奶奶会拍着地板哄

都是地不好,让我们宝贝摔了”



长大后孩子出了事

家长第一时间反应

是谁,谁弄的”




指责他人或孩子

【错的都是别人】

似乎这样自己才能心安

但在事故面前

你有后悔的余地吗?







案例一

爷爷戴头盔孙子没戴

►►►事故经过

202312成二轮电动自行车乘车人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及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当晚,爷爷骑行电动车载孙子回家,爷爷佩戴安全头盔,孙儿却没有戴头盔,在事故中,佩戴安全头盔的爷爷只受轻伤,但孩子却没能抢救过来!

我们无法肯定孩子戴了头盔就一定能够活下来,但我们是否能给孩子增加生存的希望呢?别用孩子的生命去侥幸!
当事故发生时,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未佩戴安全头盔和佩戴安全头盔对比



案例二

妈妈骑车带娃闯红灯

►►►

事故经过

2024116日,在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与长谭街交叉路口,周某驾驶小型轿车沿长滨路自北往南通过路口时适遇吴某(后座载儿子李某)骑二轮电动车自西往东未走人行横道过街设施两车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吴某和李某(吴某儿子)受伤,电动车两人均佩戴安全头盔。目前吴某在肿瘤医院治疗以及李某 在儿童医院治疗。


►►►

事故原因

吴某骑行二轮电动车在通过路口时未走人行横道过街设施,而且有未按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行为,是该事故发生的原因。具体事故责任待进一步调查确定。


而像这样的行为每天

都有发生在我们身边




自己戴头盔不给孩子戴





孩子和自己都不戴头盔




横穿马路

······

我们无法控制危险

但我们有没有可能

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

让孩子离危险远一点

哪怕一点点



或许只是上学出门前的一句

不要在路上跑,靠边走路”

来,戴上头盔”

红灯没事,等一等,不着急”

而你

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请用自己的言行

影响你的孩子




编辑:王海龙

责编:杨光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