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110警察节 | 海口公安交警送考便民进行时
2024-01-10 16:59:44 来源: 海口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提升摩托车驾驶人的持证率,从源头遏制无证驾驶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风险隐患。2024年01月10日,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第二车辆管理所在新村村委会设立摩托车临时考点,开展“送考进村镇”便民服务活动。




考试前,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程序、规定和考试相关要求,结合近期我市发生的一些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一盔一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车辆常识进行宣讲,引导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考试过程中,民警认真受理和严格审核参考人员身份资料,严格执行考试标准,规范考试成绩单,确保考试工作流程,考试项目合法合规,坚决杜绝为考试不合格、或不参加考试人员违规核发驾驶证。



此次“送考下乡”服务,为当地290余名群众开展了驾驶证考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摩托车驾考业务,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持证率,得到了辖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下一步,海口公安交警将持续走进辖区各乡镇开展“送考下乡”活动,让更多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助力群众少跑腿、少跑路,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