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安全宣传进农村 筑牢春运平安路
2024-02-05 17:40:08 来源: 海口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良好交通安全环境。2月5日,海口公安交警琼山大队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云龙镇开展农机车专项整治行动,并深入开展入户宣传,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活动开展期间,执勤警力结合道路交通实际,针对违规载人、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在强化执法检查的同时,紧紧围绕整治工作及春运期间农村群众返乡、走亲访友、出行频率增多的情况,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分析讲解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报废车辆上路的危害性及后果,呼吁广大群众骑乘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坚决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海口公安交警温馨提示:不闯灯不逆行,不超速不抢道,酒后不驾车,斑马线前让行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