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学生和家长们,海口交警给您写了一封信~
2024-02-23 10:45:04 来源: 海口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交警蜀黍温馨提示

您的假期余额已不足!

新学期开始

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

交通安全知识也要牢记

在此,海口公安交警奉上

《致家长及学生的一封信》

请您查收


亲爱的学生和家长们:

寒消春至正当时,暖阳笑迎学子归!转眼间,这个寒假即将结束,孩子们又要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关乎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保障校园周边道路畅通,确保家长和同学们的出行安全,我们在此发出安全倡议:

一、请家长们在临近学校时,提前让孩子整理好书包及相关物品。到达学校门口附近时,应主动服从交警和学校安保人员的指挥,在指定地点接送孩子,严禁在校园周边违法停车。如遇通行不畅,请耐心等候,按道行驶,依次通行。

二、请家长在骑车或驾车接送孩子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规,杜绝让孩子乘坐“黑校车”、“黑出租车”,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请同学们在上学、放学路上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走人行横道(斑马线)或者过街天桥,不闯红灯,不斜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护栏。切勿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做“低头族”。

四、请同学们在乘车时,不要将身体任何部位探伸出车外,不要乘坐超员车、报废车;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12岁以下儿童要使用安全座椅;下车时,注意观察左右来车,避免从车头车尾突然出现而造成“鬼探头”或“开门杀”事故。

五、请同学们严禁未满12周岁骑行自行车,未满16周岁骑行电动自行车,年满骑行时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骑行在非机动车道上,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要靠右行驶,不走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不多人并肩骑行,不骑车载人,不在骑车时有戴耳机听歌等危险行为。

六、请家长和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维护交通秩序,讲究文明、注意安全,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增强交通安全观念,培养交通文明意识。

交通安全是开学“必修课”,无论是家长还是同学们都要牢记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4年2月23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