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站好“护学岗”,上好“第一课”,椰城交警全力护你平安
2024-02-27 17:50:58 来源: 海口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中小学迎来了“神兽归笼”,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海口公安交警有条不紊开展开学季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堵保畅的同时,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全力守护中小学生平安。

温暖守护上学路。开学首日随着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增大,为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海口公安交警在校园周边增设警力劝导车辆礼让行人,接送学生车辆规范停放、即停即走,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有效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力以赴开启“护学模式”,站好“护学岗”,筑牢“平安墙”。




讲好开学第一课。海口公安交警从日常出行、怎样骑车、如何乘车等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重点向学生讲解了红绿灯、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禁止翻越隔离护栏和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并呼吁同学们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共同构建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在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上,“警+校+家”是一个整体,需要汇聚各方合力,无论是学校、家庭还是社会都有共同努力的义务,才能为孩子们架牢安全的桥梁。

海口公安交警温馨提示:家长骑行电动车接送孩子时请佩戴好安全头盔,不闯灯不逆行,驾驶机动车注意礼让行人,不违规停放。未满12周岁严禁骑行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