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重宣传、抓整治!秀英大队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4-03-13 18:52:59 来源: 海口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海口公安交警秀英大队深入辖区学校、企业等地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整治。


农用车不是“万能车”

农用车的普及给农民朋友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随着各类农用车辆频繁的活动,该类车涉牌涉证、超速、超载、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也越来越突出。

为减少和预防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提高农机驾驶员懂法、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秀英大队走进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组织各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机驾驶员,开展“农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交警秀英事故中队 程伟川


培训会上,程伟通报了近期拖拉机事故情况,并强调驾驶拖拉车辆必须严格遵守规定,禁止驶入市区告诫农机驾驶员们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秀英大队宣传员 程子豪



为了多拉快跑,部分农用车会违法超载,极易引发侧翻等交通事故。为此,秀英大队宣讲员程子豪对拖拉机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指出农用拖拉机不得载人、超载,更不得在未取得相应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同时,教育引导农机驾驶员们购买合法合规的农用车,严禁酒后驾车、无证上路、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谨慎驾驶、安全行车。




“安全帽”≠“安全头盔”

走进中铁建工有限公司海口海湾9号项目的施工现场,秀英大队宣讲员程子豪正向工人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经走访可以发现,部分工人仍习惯性将作业时的“工地帽”视为“安全头盔”的替代品,但实际上,工地帽只适用于高空坠物,用来缓冲高空坠物的冲击;而安全头盔是全包围的,能够缓冲直接撞击,有效保护头部,安全性能大得多。


进一步提高工人们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他们的出行安全。宣讲员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强调安全帽和安全头盔的区别,警醒工人们骑乘电动车出行时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同时经过施工作业及周边路段时,应注意观察过往车辆,远离货车“盲区”,确保自身安全。



礼让行人、文明出行

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也是驾驶人的警惕线,礼让斑马线是文明行为,也是法定义务,但仍有部分驾驶人行经斑马线时未减速慢行,更有甚者加速通过。因此,秀英大队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开展集中整治宣传劝导活动,助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期间,执勤警员根据每天早、晚高峰期开展整治,面对未礼让斑马线的驾驶人,交警朱国文耐心地劝导:“未有行人通过斑马线同样也要减速慢行,如有行人要立刻停止车辆”,这才是文明礼让。



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下一步,秀英大队将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治理相结合,推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常态化,全面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文明礼让的良好习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