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椰城警讯 >> 正文
“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倡议书
2024-03-14 19:02:13 来源: 海口公安交警 【字体: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斑马线是衡量文明的标尺线,更是守护安全的生命线。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展现海口市良好文明形象,让“车让人,人让车”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良好氛围,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车让人,让出安全。汽车行经斑马线前应主动减速让行,观察路况,无行人过斑马线时,应低速通过;当斑马线上有行人等待或通过时,应停车让行,待行人通过后,方可驶越斑马线。

二、人让车,让出和谐。行人通过路口时,要自觉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随意横穿马路,不跨越护栏,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如遇车辆停车礼让,应快速通过。

三、车让车,让出文明。驾驶车辆出行时,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依法驾乘”的交通习惯,不抢闯信号灯,不争道抢道,不鸣笛催促。

文明交通始于心,平安交通在于行。希望大家都争做文明礼让的倡导者、斑马线的守护者;争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员,共建共治共享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海口市公安局

2024年3月14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