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办事指南 >> 交通违法业务 >> 正文
违法电动车预约办理流程(2023年)
更新时间:2023-09-14 17:06:04   来源:海口公安交警

违法电动车预约办理流程

    违法当事人参加网上违法再教育

市民打开微信后关注椰城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公众号“椰城交警”页面后点击右下角“办事大厅”进入预约系统。(具体操作见附页1手机网上参加学习后按罚单上车辆暂扣地址选择预约时间到违法处理业务窗口办理)

二、办理业务流程

市民按预约日期时段到“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上记的查扣电动车停放的地点(目前有三个地点:1.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灵桂大道106号交管综合服务中心六号楼违法处理大队;2.海口市秀英区美楠交管服务站-长流镇美楠村8号;3.海口市龙华区椰海大道海马一路8号椰海服务站)业务大厅导办岗取办理号,在相应的业务窗口接受一窗式业务办理。(即业务受理、审核、裁决、缴费,都在同一个业务窗口办结)

1、受理

当事人提供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身份证、车辆信息材料(有牌电动车需要:电动车行驶证;无牌电动车需要:合格证、购车发票)提供给业务窗口受理。

2、审核

业务窗口办案人员对当事人提供的手续、材料、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及违法录入信息进行核对审查,对无异常情况的进行下一步裁决。

3、裁决

     通过审核,当事人对行政处罚无异议后,作出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交付当事人并签名。

4、缴费

当事人可通过现场办案生成的二维码缴费,也可在自助机上、手机上输入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进行缴费,或在大厅缴费窗口现场发票缴费等三种方式。

三、返还扣留物品

当事人携带行政处罚决定书、缴费凭证、车辆信息材料,前往违法停车场打印扣留物品返还凭证,车辆查验人员核查车辆无异后,当场签名放行。

附件1.手机网上参加学习、预约流程(请点击附件下载查看)

附件2.手机网上预约指南(请点击附件下载查看)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912   



附件1、2.doc


责任编辑: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