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一男子无证醉驾被查
更新时间:2022-04-29 18:04:51   来源:海口公安交警

通讯员:李盛兰

近期,海口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严厉整治涉酒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2022年04月16日23时许,海口公安交警美兰大队组织警力在海甸岛某路段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执勤民警在对一辆号牌为京N005**的小轿车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筛查,结果显示该车驾驶人陈某亮涉嫌酒驾。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疗机构抽取血样送检。经鉴定,驾驶人陈某亮血样中含有乙醇浓度为126.5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经调查核实,陈某亮未取得小轿车驾驶资格,存在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经进一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事发前,陈某亮曾与朋友秦某一起喝酒,当晚秦某就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追尾交通事故受伤住院,警方已传唤陈某亮配合调查。在明知其朋友因醉驾发生事故受伤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将承担刑事、事故赔偿责任的情况下,陈某亮并未汲取教训,仍然实施无证、醉驾机动车违法行为,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目前,陈某亮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海口公安交警提示,酒驾醉驾害人害己,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人自觉提升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拒绝酒驾、安全出行,如发现家人、朋友存在酒驾意图,应主动警告劝止,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危及生命安全,共同构建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