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24年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交通出行提示
更新时间:2024-04-12 11:31:00   来源:海口公安交警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2024年4月13日(周六)至18日(周四)在我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确保消博会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将对部分道路和区域适时交通管制。现发布交通出行提示如下:


交通管制时间

2024年4月13日(周六)至18日(周四)每日07:00-19:30适时分时分段管制。


交通管制模式

一、交警部门将采取三级管控模式,对管制区域以“核心圈”、“分流圈”、“管控圈”逐级管控,并根据交通情况适时调整管控措施。

二、管制区域路段实行“即停即走”的管理模式,请区域内通行车辆配合现场交警指挥,按指定路线行驶、停放或临时停靠。


核心圈交通组织

一、管控范围

长滨北路以西(含)、长滨北五路以东(含)、滨海大道北半幅以北(含)、长乐路以南(含)形成的闭合圈。

(一)半封闭管控道路

1、滨海大道北半幅(长滨北路口至长滨北五路口)实行半封闭管控。

(1)北半幅右侧两车道为会展专用车道,请前往会展的车辆根据现场指示提前驶入车道。

(2)北半幅左侧两车道为社会车辆车道,途经社会车辆正常通行。

2、滨海大道南半幅正常通行。

(二)单向通行道路

1、长滨北路、长喜路、长香路、长欢路实行南往北单向通行。

2、镇海路、长乐路(长滨北路口至长滨北五路口)实行东往西单向通行。


分流圈交通组织

一、管控范围

滨海大道(长源路口至长滨路口)及长滨路以西(含)、长滨七路以东(含)、滨海大南半幅以南(含)、长滨四街以北(含)形成的闭合圈。

二、通行方式

1、禁止5吨(含)以上货车和运输易燃易爆、剧毒物品车辆通行。

2、根据区域内交通流量对进入管控区域的车辆适时分流。

3、禁止车辆随意停放。


管控圈交通组织

一、管控范围

长彤路以西(不含)、粤海大道以东(不含)、长滨四街以南(不含)、225国道以北(不含)形成的闭合圈。

二、通行方式

1、禁止5吨(含)以上货车和运输易燃易爆、剧毒物品车辆通行。

2、根据区域内交通流量对进入管控区域的车辆适时分流。

3、根据新海港交通流量对G15适时管控。


自驾观展车辆

停车区域与通行路线

一、前往P4 龙腾湾小区收费停车场 的自驾观展车辆由滨海大道进入停车区域,由长滨北五路掉头离开。

二、前往P5 合甲冲浪里停车区 的自驾观展车辆由长滨北路→长乐路→长滨北五路进入停车区域,由长滨北五路离开。

三、会展中心周边车位数量有限,建议自驾观展车辆优先停放在外围停车区:P6 长滨路五源河体育馆停车场、P7 永万路南光中心停车场 。

1、将车辆停放在P6 长滨路五源河体育馆停车场 的观展人员请在指定地点乘坐公交摆渡前往会展现场。

2、将车辆停放在P7 永万路南光中心停车场 的观展人员请根据现场指引乘坐公交摆渡或自行前往南光西海湾站点,换乘消博会公交专线2、专线5、专线8、专线9前往会展现场。


出租车、网约车

临时上落点与通行路线

一、东往西前往核心圈上落点的出租车、网约车由长滨北路→长乐路→2号路→万豪酒店西侧路段进出T1 会展中心北广场上落点,或由长滨北路→长乐路直接前往T2 长滨北五路上落点,由长滨北五路离开。

二、西往东前往核心圈上落点的出租车、网约车由滨海大道→长滨北五路掉头前往T2 长滨北五路上落点,由长滨北五路离开。

三、前往分流圈上落点的出租车、网约车由南往北前往T3 长滨四路上落点T4 长海大道上落点,由滨海大道离开。


消博会公交专线、常规线路公交

站点设置

一、消博会公交专线

核心圈共设置四处站点:会展中心北广场、长乐路万豪酒店北侧、长乐路5号馆北侧、长滨北五路与2号路交叉口。

二、常规线路公交

1、途经核心圈的东往西常规线路公交设置一处站点:龙腾湾南侧。

2、西往东常规线路公交路线不变。


非机动车

禁停区域

长欢路以东(含)、长滨北五路以西(含)、滨海大道以北(不含,长欢路口至长滨北五路口)、长乐路(全段)禁停非机动车。


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

绕行路线

一、前往新海港的5吨(含)以上货车,绕行G15沈海高速前往。

二、前往南港的5吨(含)以上货车和运输易燃易爆、剧毒物品车辆,绕行G15沈海高速→粤海大道→天容路→滨海大道前往。


智慧导航

在消博会期间交警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管制措施,为了交通方便,建议市民微信进入“消博会”小程序(1、首页“交通指引”;2、“我的”→个人中心“我要停车”)获取精准出行服务信息或采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夜间(19:30-次日07:00)管制区域无禁行措施,社会车辆正常通行。


温馨提示

请现场车辆配合交警指挥,有序通行,及时浏览电子地图查看路况与停车场信息,留意收听海南交通广播FM100与海口旅游交通广播(FM95.4)播报实时路况,避开拥堵管制路段,减少交通出行不便。






责任编辑: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公安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